校党委党校2024年第2期党员培训班第三次集中授课暨 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6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4年第2期党员培训班第三次集中授课暨结业典礼在B4模拟法庭进行。本次培训班由校党校第四分校(刑事司法学院分党校)承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干春晖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彭文华主持会议,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干春晖教授作题为《建设“五个中心”提升城市能级》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五个中心的缘起由来、战略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做了一个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启发思维、鼓舞干劲的报告。干春晖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诠释了上海是如何很好地完成了党中央交付的新的重大任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明确了新征程“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的战略指向,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了根本遵循。


结业典礼在国歌中拉开序幕。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作总结讲话。她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组织、管理、学员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简要回顾,肯定了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过程中积极、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针对后续的学习生活,她提出以下三点希冀:第一,真抓实干,做“细节党员”。从微观着眼,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样子;第二,坚定理想信念,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把思想入党作为终身追求、终身修养、终身实践;第三,做事有规范、做人有要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结业典礼在《国际歌》合唱中落下帷幕。(撰稿、图片: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

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