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第一学生党支部新生入党答疑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5浏览次数:913

2014923下午1时,上海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国贸专业)组织新生入党答疑会活动在A8-101举行。许多对入党有强烈意愿和对申请入党流程存有疑问的同学都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首先详细耐心地纠正了同学们在入党申请书书写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同时运用黑板作图以及ppt展示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自身的问题。之后,支部书记又就入党的基本流程、入党所需的条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大致介绍了党建本学期的活动内容,鼓励同学们在之后的党建活动中踊跃报名参加,并积极表现,为党支部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见面会中,书记谈到希望同学们能培养起党建意识、实事求是、切忌华而不实,特别是在写申请书的时候要朴实庄重,如实写明自己的各方面情况,也鼓励同学们能在党建这个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同学们都一一记录,认真学习。

最后由党支部中的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进行分组答疑。在场共有十多位已经成为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学姐、学长为新生进行答疑解惑。在答疑过程中,同学们围坐在学长学姐的身边热烈讨论,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踊跃互动,将自己对党建理解有疑惑的地方一一提出,学长们则耐心听取同学们的问题,细致入微地进行解答。

在这次党建新生见面会上,同学们不仅咨询了许多关于党建活动以及入党过程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在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学长、学姐们也都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见解,首先必须提高自己的党性意识,只有怀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同时告诫大家,在积极参加党建活动时要尽量保证平时文化课的学习,在学习上同样起到先锋表率作用,要做到各方面均衡发展,这是新时代大学生所需具备的基本素质。

这次见面会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入党各方面的认识与学习,形成了思想上的良性互动,并且增进了新生与党员学生的交流,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党建集体,使得经管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成为了一个温暖和睦的大家庭。

在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党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与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深入交谈,使自身对党建的疑惑得到了解答,对党建这一组织有了基本概念,对入党有了初步认识。要认清当前各自的优势与不足,将优点保持下去,将缺点尽快改正,早日达到入党要求。此次党建活动圆满的举行为这学期之后的党建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经管第一学生党支部(国贸专业)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