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学专业设立于2016年初,20169月招生首届本科生专业建设方面,本专业具有应用型、法商融合和新文科三大特点。部分专业课借鉴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的教材,每年更新。开设实训课程:税收申报仿真模拟、税务会计等。与松江区税务局余山税务所、中汇税务师事务所等达成产学研合作基地。必修课中中国税制(税法)和法经济学,和选修课中的法学模块给法商融合提供了落脚点。新课程大数据税务管理与种查、经济社会大数据认知与应用、python编程基础等是新文科建设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体现。税收学专业在校生积极参与专业学科相关竞赛,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学风踏实积极上进。部分毕业生考研升入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就读。另有部分毕业生考公进入各地税务局,就业进入各大企业等平均就业率超过90%,毕业生满意度高。

税收学教研室成立于2016年,目前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近年来,共计发表各类高质量论文数十篇,其中SSCI一区论文9篇,CSSCI论文9篇。教研室老师主持和参与各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厅局级课题6项。《税法实务》课程获得上海市重点课程项目,另有5门以上课程获得校级重点课程、示范课程和一流法学课程项目。李霞老师连续3年获得教学示范岗的称号,并获得“温暖人心好老师”称号一次教师累计参加产学研、访学和培训项目共计30余人次,其中马忠新老师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担任访问学者。袁千顺老师入选我校2023年青年教师培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