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本着法商结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之办学理念,培养既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基础,又具有一定的相关法学知识,能够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社会适应力较强,职业发展技能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学院现设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审计学、经济与金融、税收学7个本科专业。现有教师45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17名,讲师18名,8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学院教师科学研究能力突出,有各类高水平科研成果300余项,设有 “法与经济证券期货”2个研究中心。

学院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力的培养,法商结合教学特色明显,多元化实践教学特点突出。建立了涵盖国际贸易实训室、管理沙盘模式实训室、会计与财务模拟实训室、人力资源管理模拟实训室、经济管理综合实训室、金融与财税仿真实训室等6个综合实验室,开拓了以豫园商城、青浦工业园区、奥特莱斯等35个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形成了包括课内外、校内外、指导性实践和自主性实践相结合的多元化实践教学体系。  

学院与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联合开设的“CEO系列课程、与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银行金融学院合作开设的国际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项目课程班、与法国雷恩商学院合作开设的上海政法学院-雷恩商学院3+1.5硕士项目等特色项目平台,为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及海外深造创造了良好条件。

近年来学院有110名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 “全国外贸跟单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比赛 “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大赛等全国和上海市级各类赛事一、二等奖以上荣誉,有50余名学生在学术杂志上发表了学术论文或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学院2次荣获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三等功3次被评为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