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体系

经济管理学院实践教学体系由三部分构成,包括:实验实训课程训练、实践实习以及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三部分。其中,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各10学分,共计20学分;实践实习包括军事训练、认识实习、专业实习,共计10个学分;实验实训课程训练纳入到开放选修课教学计划中,目前我院共计开设13门实验实训类课程,总计33个学分。

目前,我院建立了4个大型实体实验室,总面积772平米,实验室座位达到392座,实验实训课程开出率达应开课程数100%;建立了50余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提供的实习岗位已全面覆盖了商贸企业、银行、证券、基金、期货等经济管理领域的主要行业并,通过实习基地建设,学院密切了和企业的联系。在2013年,成立了“第一届上海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校企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实践教学、课程建设、教学计划制定、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与交流。

由校企联合开设打造的课程《CEO系列讲座》、《工商项目管理实务》、《跨境电商实务》、《证券投资模拟》以及“实务经理进课堂”、“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等活动丰富了实践教学内容,将校外实践教学与课堂教学融合起来,实践教学能力和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