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于2005年设立,20069月首次招生。截至2023年,工商管理专业共培养13届本科毕业生,已培养优秀毕业生人数共计660余人。

本专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结构变迁对工商管理类人才的需求,强化实践育人,利用我院法学学科的专业优势,凸显法商融合特色,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面向全国,努力培养能够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社会适应力较强、职业发展技能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目前拥有专任教师6名,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2名,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一名具有博士后经历。本专业教师既重视科研创新,又与实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近三年来,本专业专职教师在科研方面成果显著,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2020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一项、横向课题两项、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一项发表CSSCI论文8SSCI论文15篇。在实务方面目前已累计建成58家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一次可安排最大容量达上千人,能满足实习教学的需要。学生实习途径多样化、岗位安排合理

在专业内涵建设方面工商管理专业教师以赛促教各级各类教学成果奖项显著,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省市级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等各级奖项数项其中国际级奖项8项国家级奖项5项省部级奖项10项本专业积极探索多元化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管理模拟教学、案例教学、双语教学、研讨式、精品视频课程等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本专业目前已建设三个实验实训室,分别为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经济管理学院综合实验室、经济管理学院综合仿真实训中心,实验实训设施能够基本满足专业人才培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