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国贸党建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9浏览次数:851

1129下午一点整,由经管第一学生党支部(国贸专业)与经管自助管理中心共同带领敬老爱老小分队整装出发前往佘山敬老院开展温暖夕阳红关爱老年人行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周靖雯、经管自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夏丹、党建活动策划人刘浩杰共同负责开展,并在活动前两周发布通知宣传招募志愿者。此次活动面向所有国贸大一新生,目的是让同学们走出校门,关爱老人,切实以实际行动表达作为大学生对老年人的关爱,提高同学们的尊老爱老意识。活动收到了不少同学的踊跃报名和参与。

下午一点30分左右,小分队到达敬老院,在活动负责人交代好活动注意事项后,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进入老人们休息的大厅,开始了他们与老人的沟通之旅。

起初,同学们还有些羞涩,面对老人慈祥的笑脸和生疏的口音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和老人们交流。但渐渐地,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各自散开,纷纷找到了各自合适的交流对象,并且和老人们有说有笑地聊了起来。虽然同学们大都听不懂本地方言,但还是用自己的方式给老人解闷,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给老人唱歌,有的给老人放戏曲听,还有一位汉服社的同学为老人们起舞,引得老人们都喜笑颜开,拍手称赞。有同学还带来了时下流行的拍立得与老人们合影纪念,老人们看到当场就可以拿到的照片觉得十分新奇也特别高兴。

就在这样其乐融融的活动氛围中,原本计划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延长到了一个半小时,临走前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深深的感谢,同学们也纷纷与老人拥抱告别。下午三点,同学们带着感动与不舍离开了敬老院,返回学校。本次活动也宣告圆满结束。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深深体会到了老人们的淳朴与简单,同学们一点小小的举动就可以让老人们得到大大的满足,这让他们备有感触。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我们民族一贯以来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也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关爱老人带给他们的温暖与快乐,更加深了他们对老年人关爱问题的重视。

 

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国贸专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