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

发布者:ding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3774

经济与金融专业于20144月设立,同年9月开始招生。现有在校生规模390人左右。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扎实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基础,熟悉经济统计方法与金融定量分析工具,能综合运用金融学、财务管理、会计、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金融业务操作和公司理财及投融资运营的基本能力,能够在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金融业务与管理、投融资业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经过多年探索,本专业形成了自己的办学思路与优势:突出经济学与金融学的结合。为达到“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本专业建立了既区别于经济学、又区别于金融学专业的课程体系;凸显法商融合特色,依托学校法学专业优势,在教学计划中设置了与专业相关的法学类选修课程模块,邀请政法机构的专家作为客座教授,打造法商融合型的师资队伍;强化校企合作。经济与金融专业通过与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上海财大国际银行金融学院合作,在本专业设立了银行风险与监管国际证书培训基地;创新教学模式,引入金融行业资源参与课堂教学,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本专业与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合作,探索全新的教学模式,通过《证券投资模拟》等课程,将模拟大赛、实务经理深入课堂教学、单位实习、毕业实习与就业贯通起来,实现学生学习与就业岗位的无缝对接。在校企合作、实践育人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经济与金融专业现有专任教师6名,其中副高级以上教师4名,有3名教师获得银行风险与监管国际证书,2名教师获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立项2名教师获得3个省部级课题立项。

2018年首届经济与金融专业45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2人获得上海政法学院校级特等、一等-三等奖学金,2人获得生乐奖学金和融孚奖学金,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