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发布者:ding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3473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于2005年,是经管学院历史最久的专业,目前在校本科生规模在370人左右。本专业秉持学校“以学生为本,凸显行业特色,强化应用型定位”的办学理念,依托学校的法学优势,对焦国际贸易领域新业态新趋势,以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职业素质、扎实的理论知识,同时精通国际贸易业务技能、熟悉相关国际贸易的政策法律法规及国际惯例的法商融合的应用型、创新型经贸人才为目标。

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和发展,目前初步形成理论教学由学校专业教师负责、实践教学由企业行业教师负责、学生社团协同运作的课上和课下相结合的“二元制”教育模式。通过商法学科交叉融合夯实理论基础,通过校企合作引入全真平台实践淬炼应用能力,通过社团协同创新创业提升创新能力,积极打造中高端的创新型经贸人才,形成“法商融合、实践创业、多元协同”的人才培养特色。

目前,本专业专任教师团队成员6名,其中副高以上教师3名。行业教师团队成员9名,皆为相关经贸企业的创业人及业务经理。本专业还组建了一支以学生为主的经贸社团,配合专业学习,开展相关经贸研究分析和经贸实践探索。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团队一直致力于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团队教师成员多次获得教学示范岗称号,并承担学校留学生部分全英文课程教学,承建《外贸英语口语与听力》上海市本科重点课程建设、《国际商事合同》上海市全英文课程和《国际商务》上海市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发表的英文EI检索7篇、CPCI检索3篇。教学团队指导的学生在2016年国家级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知识比赛中屡获一等奖和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