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发布者:ding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3163

财务管理专业从2011年开始招生,每年招生2个班。在校本科生规模达到400余人。2017年财务管理专业被上海市教委列为第三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本专业以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财务管理人才为出发点,以“知识、能力、素养”协调一致为原则,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财务管理理论与方法,能熟练操作财务软件,熟悉财务管理相关法律和制度,具备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和法学等多方面的复合知识,并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的财务管理中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师资队伍职称结构合理,学历结构较高,学缘结构多元化。本专业共有教师7人,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2名。

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历年来承担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省部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1门。出版教材3部,出版专著2本。为了满足实践教学要求,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加强校企的合作与联系,还打造了一批以校外实务部门为主的兼职教师队伍,目前兼职教师6人。2016年与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签订了校企战略性合作协议。

       本专业人才培养效果突出。本专业学生的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职称、ACCA证书等专业技能证书通过率居于全校前列。学生参与会计信息化、创新创业等多项比赛,获团体一等奖一项,团体三等奖六项;获个人一等奖三项,个人二等五项,个人三等奖20项。学生在校期间发表论文7篇。在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学生人均选修法学课程达到5门,多名学生辅修法学专业双学位,“法商结合”的专业特色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