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发布者:ding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3342

商管理专业于2005年设立,20069月首次招生,目前有四个本科班级,在校学生200余名。2012年,本专业获“‘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市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

本专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结构变迁对工商管理类人才的需求,强化实践育人,利用我院法学学科的专业优势,凸显“法商融合”特色,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面向全国,努力培养能够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社会适应力较强、职业发展技能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共有教师5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1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名。本专业教师既重视科研创新,又与实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近年来,本专业教师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一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两项,上海市优秀青年科研基金项目一项,上合组织合作基地项目一项,校级科研项目七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四十余篇,出版专著两部,译著一部,并与上海市核电办、上海市静安区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城镇工业合作联社、上海市价格监管检查与反垄断局等多个政府部门合作完成多个横向课题项目。

在专业内涵建设方面,本专业教师担任的《管理学》课程获上海市重点课程项目建设;《公司的力量》获校级精品公开视频课程建设;《工商项目管理实务》课程由校外实务经理与校内教师共同完成,学生深入企业完成项目报告,取得良好教学效果,该教学模式随后在全院获得推广;《管理沙盘模拟》课程成为我院品牌课程,学生连续7年在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获奖,其中两次为全国性一等奖;专业教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连续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