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授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277

 

111下午,经管学院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于主教401B顺利举办。本次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江晨同志主讲,党建指导老师张勤勤同志和学员们一起参与了本次课程。首先,由江晨同志围绕建立规则化意识、培育政治意识形态、保持自主思维能力和适应大数据时代下的新常态进行了阐述。她强调,当今中国社会以法制化、规则化为主要特征,承担责任是必须具备的意识,同学们不可盲目追求民主人权多元化等概念,须建立自主的信仰立场,具备丰富的视野维度,构建自主逻辑思维体系等,做到心中有家国,眼中有大局。授课结束后,进入小组课题讨论展示环节。学员们分别针对绿色贸易壁垒对中国的影响及对策、金砖五国、长征胜利80周年、航天工程三步走及反腐惩恶,正风肃纪五个主题各自表达了见解看法。学员们运用辩证论述、视频展示等方法充分阐述本组观点,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完善的知识结构和心怀家国天下的大格局。最后,党建中心组织部部长梁郐方同学就每组展示内容作精彩点评总结。

本次授课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我们身处的时代特征,引导学员们如何在这样一个大数据时代做到思想不盲从,人格独立清醒,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追求。培训班通过小组讨论展示的方式充分考察了每一组学员的团队合作能力,使学员们在合作中加深对当今热点问题的关注,通过收集案例数据找到问题背后的答案。

 

 

经济管理学院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