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赴黔暑期社会实践队配合望谟县“育新●筑梦” 班开展“法制校园”安全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次数:551

知法分清荣辱,学法明辨是非83日、4日,针对望谟县青少年犯罪率较高的社会现象,经管学院赴黔暑期社会实践队配合望谟政法委举办的育新筑梦专班,进行法制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共80余名有不良记录的未成年学生参与听课。

加强法制校园安全教育,以法制扶贫。实践队员从法学原理、罪名阐解、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律禁毒、暴力防治此六大模块作为主心内容的教学课程,辅以具体案例,动画视频,运用新媒体设备生动地对学生们展开法制教育。从从辨是非、立自尊、学法常三个角度入手以青少年自身的角度加强犯罪预防;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三个层次向青少年普及自身享有的权利及必须履行的义务。从而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培养了自尊、自强、不穷志的积极心态健康成长。

通过法制校园安全教育,帮助育新筑梦专班学生加强了对法律的认识,培养了自尊自强的积极心态,同时小组成员在积极备课与贯通合作中深化自我法律修养的同时,也在授课中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并了解了自我的优势与不足,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撰稿 沈哲伟  摄影 贺天福

 

 

 

经济管理学院

二〇一七年八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