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赴黔实践队随望谟检察院走访纳坝村困难学子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次数:532

727日,为使精准扶贫落到实处,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三下乡实践队4名队员随检察长孙国祥前往望谟县郊纳镇纳坝村走访困难学子罗同学一家。纳坝村山清水秀,但通往镇上的道路狭窄崎岖,17公里的山路车程一个小时。11年的特大洪灾冲毁纳坝村民赖以生存的农田,使得当地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

此行走访的罗同学家庭困难但品学兼优,是检察院扶贫攻坚的重点帮扶对象,同时为本次实践队的一对一资助对象。洪灾冲毁罗家所有农田,随后罗母离家出走杳无音讯,家中经济状况每况愈下。车辆经过蜿蜒的一小时山路抵达纳坝村,20分钟山路才来到罗家。家里少有的几件像样家具,是检察院不久前捐赠的。队员们和罗同学聊天了解其生活、学习情况,以便核实信息做一对一资助。在一旁,孙检察长和罗爸爸聊起了最近的生活情况。寒门出贵子,罗同学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贵州民族大学,一家人在高兴之余也担心起了学费的问题。因此,孙检察长帮助联系各类扶贫资助, 解决学费问题。此次也希望借助实践队的精准扶贫一对一资助平台,帮忙寻找爱心人士继续支持罗同学顺利完成学业。

为期两周的赴黔社会实践,队员们深入乡镇,一户户走访困难学子,精准扶贫。希望能将真实信息反馈回学校,寻求在校老师、毕业校友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协助实践队做一对一的资助,尽管山路崎岖坎坷,但最清晰的脚印,在最泥泞的路上。(撰稿 摄影陆秋宇

 

 

 

经济管理学院

二〇一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