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校团委书记陆嵬一行赴黔看望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次数:648

729日,上海政法学院校团委书记陆嵬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晨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孙留华老师先后抵达望谟县看望经管学院赴黔暑期社会实践队,望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锦睿,团县委书记赵连洪接待了三位老师,并邀请参观了新筹建的望谟县群团活动中心。三位老师听同学们上课,陪同学们下乡,陆嵬书记更是亲自下厨做大餐以实际行动慰问实践队同学。

三位老师不远千里抵达望谟后,与实践队带队老师陈雪婷一同前往实践队开设的精彩阳光兴趣班听课。下午时分,恰逢是校吉他社指导老师黄国威老师的授课,黄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向四位老师表演了励志曲目《蜗牛》和布依族民谣《九百九十个传说》的弹唱,小朋友们歌声稚嫩、嗓音干净,十分动听。课程结束后,陆书记与全体队员们座谈,了解同学们在望谟的生活、工作情况,并与大家交流,共同讨论怎么能将这支实践队传承下去,形成爱心接力。期间,江晨老师陪着同学们前往望谟县乐旺镇走访贫困学生,指导实践队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在烈日下再大山中徒步前行,江老师的腿部被山中的蚊虫叮得又红又肿,也陪队员们体验了一把山路摩托的刺激。山路坎坷,但在看见山区儿童纯真脸庞时都化为了乌有,同时也心疼着他们的生活处境。离别前,陆书记老师们还亲自下厨,在望谟酷热正午,为队员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汗水湿透了陆书记的衣服和头发,也温暖了队员们的心。

三位老师千里赴望谟,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是与望谟团县委沟通、联络,以促使此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能够形成长效的活动机制,号召更多的上政学子来到望谟,留下自己的足迹。在异地他乡见到母校的老师,让队员感受到来自母校温暖的挂念和坚强的后盾。队友们会将这份暖意捂在心口,不忘初心,继续行,为山区的孩子传递更多的爱。撰稿 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赴黔暑期社会实践队

 

 

经济管理学院

二〇一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