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看上海系列活动之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206

为使刚踏入校园的2017级新生更好地了解上海体验上海城市文化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在国庆假期期间举行了2017级新生看上海活动——参观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10月8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程丹老师带领20余名经管学院同学从学校出发前往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下午13点抵达水闸遗址博物馆。

 

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是国内考古挖掘出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的元代水闸遗址。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孙颖老师负责此次体验上海活动的讲解,孙老师以独特的方式,借助中国汉字由来与演变的视角,以专业的方式讲述水闸发展历史,与同学们遨游水闸遗址历史世界。首先,孙老师由汉字“水”的发展演变及蕴含深意展开,向同学们介绍水闸遗址博物馆的历史,同学们在学习汉字文化的同时更加深刻有趣地了解水闸建造发展的历史,对遗址博物馆的了解也更加深入。进入博物馆内,孙老师又对水闸选址、建造、等整个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最后,参观结束,孙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值此国庆假期,各位经管“质造”新青年通过体验上海历史和中国古代文化的方式给祖国母亲庆生,不仅感受了古人水利工程上的聪明智慧,开阔了视野了解上海城市发展文化和历史演变,更重要的是将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建设和谐相融,对于探寻、保存、弘扬上海的城市历史文脉与城市精神也具有重大意义。(程丹撰稿,孟令源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