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 共促成长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家长会暨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128

为了有力构建学校和家庭间的沟通桥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做出合理定位和有效行动,共同促进学生成长,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14日上午在天马讲堂召开2018届毕业生家长会暨就业动员会。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张军老师、辅导员孙颖、郭平、刘雪老师和200多名家长、应届毕业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孙颖老师主持。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张军老师首先做毕业生就业动员报告。他深入分析了经济管理学院历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及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因素和应对措施,对毕业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和就业期望等方面做出具体指导,同时,鼓励毕业生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根据时间结点合理安排,抓住时机,充分提高就业效率,尽早实现就业,达成梦想。

今年的毕业生家长会暨就业动员会依旧历届优秀校友代表回校与应届毕业生及家长交流。现就职于阿里巴巴集团国际事务部、2013届毕业生梁水吉向在座的毕业生和家长分享了以就业为导向的生涯规划,介绍了求职岗位的心得并描绘了该岗位的职业图景;现就职于埃摩森猎头机构、2016届毕业生罗春兰则发挥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经验优势,从HR的角度提醒同学们筹备简历、面试的关键要点,内容生动,语言幽默,紧贴需求。

最后,辅导员刘雪和郭平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按就业方向详细介绍自制的就业月历,从就业工作节奏、就业资源应用、就业政策解读等方面与应届生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持续近两个小时,内容具体生动,受到家长和同学们的欢迎。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毕业生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对毕业生的就业起到实质性指导作用,助推迈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会后,家长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让家长清晰了学生面临的就业压力和潜在的机遇,将进一步帮助学生调整好就业心态,把握良机。(郭平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