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的使命”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干事系列培训课程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46

2017年10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干事系列培训第二场在主教301B教室中举行,此次培训课程邀请了学校人事处副主任江晨老师授课。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到场参加培训。

江晨老师以“团干的使命是什么”为主题,围绕“愿景”“团队”“平衡与效率”“资源与共赢”四点向在场干事们展开讲解培训。首先,在“愿景”方面,江晨老师希望全体成员以始为终,始终向目标方向前进,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需心中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肯定自己的岗位价值,立足于经济管理学院两千多学子策划发展。其次,在“团队”方面,江晨老师推荐了曾国藩的一句话“扬善于公庭,归过于私室”。希望成员们融入团体的同时,莫将私人情绪化带入团队工作当中,鼓励个人,部门之间的合作,一起规划,达成一致目标,并为之努力。接着,在“平衡和效率”方面,江晨老师鼓励全体成员找到个人与团委之间的平衡点,工作与学习一把抓,要有时间管理观念,合理分配,统筹兼顾,学会区分轻重缓急,不断提高效率,挑战自我极限,取得突破。然后,在“资源和共赢”方面,江晨老师整合个人工作经历,指出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前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希望十三届的团委学生会借前车之鉴,开放合作,资源共享,努力搭建资源共享平台,让资源利用效率达到最大化,从而达到合作共赢。会议的最后,江晨老师也充分肯定经济管理学院在近几年的努力和进步,表示相信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会不断进步,不断突破,并祝愿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为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好一件事情的前提是要有做此事的能力。此次干事培训为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未来的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相信十三届经管团委学生会在这一次的培训后,会成为一支更加专业且和谐的队伍,将未来的每一个活动办的精彩纷呈。(撰稿:卢伟戈佳凤 摄影:杨懿 徐程悦 周铷双 徐博帆)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