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财务总监郭保彬先生来经济管理学院开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645

2018年5月17日,金蝶华东区财务总监郭保彬先生受邀为经管学子在A8-103开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财务转型。该讲座是经济管理学院《实务经理进课堂》系列讲座之一,该活动旨在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强化校企联合培养,为学子们搭建职场与课堂沟通的桥梁。

郭保彬先生,现担任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区财务总监,从事财务管理工作近20年,对企业财务系统规划、财务分析、企业融资、信息化建设、管理会计转型等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大数据时代下财务转型的思路:感知——大数据时代下的财务环境;领悟——财务转型路在何方;启航——财务转型职业规划。在科技迭代迅速的当下,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科技正不断刷新财务环境,作为财务人唯有树立起新的价值理念,建立新的财务思维和管理思维,不断学习和创新使用新的财务工具,才可能使我们成为时代浪潮中的佼佼者。郭保彬先生建议同学们打好专业必备的理论知识,跨界学习IT知识,懂礼仪、会表达、善沟通,提升自身软实力,为将来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后郭总鼓励同学们:成功的必要条件是方向的选择和坚持奋斗!

讲座教室座无虚席,同学们在讲座中了解了实务工作中最前沿的趋势,收获满满!(黄慧撰稿 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