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问道•学术沙龙】举行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623

2018521日,主要由经济管理学院、社会管理学院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师组织的《经世问道·学术沙龙》在经管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例行学术研讨会。刘宪、刘伟伟、李鹏、黄晓东、李霞、王晓晶、辛方坤、杨玲丽和杜建军等十几个教师参加了学术讨论。杨玲丽老师报告了《制度与产业转移》的写作思路,李鹏老师报告了学术论文《农业劳动节约型技术进步与农业人口转移——来自于中国的证据》,杜建军老师报告了学术论文《社会保险法与民营企业投资》。此次沙龙还邀请到了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博导邓涛涛副教授参加,邓涛涛对上述学术论文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其他与会教师也积极的参与了讨论,研讨会取得了预期成效。

《经世问道·学术沙龙》是经世问道大型系列活动平台的子平台之一。由经济管理学院、社会管理学院以及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老师共同参与打造,该平台以经济、社会、管理为主题,定期举行学术沙龙活动,目前参与成员30余人,涵盖了全校各二级学院以及部分职能部门的青年教师。

经世问道是由经济管理学院发起的大型系列活动平台,该平台主要分三个模块,一是教师之间进行学术交流的【经世问道·学术沙龙】平台,旨在推动院际、校际之间的学术交流以及学术团队的打造;二是师生之间相互交流的【经世问道·师问沙龙】平台,旨在沟通课堂内外,实现教学相长,以振师德而正学风;三是面向学生,以创新创业为主要内容的【经世问道·双创沙龙】平台,旨在推动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的热情。(撰稿:杜建军)

 

 

经济管理学院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