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访|讲我与CNU的故事给你听——陈艳蕾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2249




622日一早,我们就开始了前往CNU的旅途,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华盛顿。第一次来到美国,虽然疲惫但还是非常兴奋,过程虽然波折却也成功到达了CNU。到达CNU已经是晚上了,CNU很贴心地为我们安排了中国留学生周正学长来接待我们,办理好入住后,我们都十分满意寝室条件,CNU的考虑也十分周全。




625日我们开始了本次交流的课程,上午的课程分为语言文化课以及美国贸易基础。语言文化课的Smith老师中文相当不错,通过很多视频来帮助我们理解美国口语里面的差异。通过一系列的互动来促进我们对于课程的吸收,虽然只有短短的50分钟,但却让我们对于一些文化差异有了初步的了解。第二节课是Phillip教授的美国贸易基础,教授的教学方式十分幽默,时不时地互动一下,并且告诉我们独立日那天我们将会前往他家和他的家人一起过节。




626日下午我们前往了詹姆斯敦殖民地遗址以及约克镇胜利中心,讲解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那段历史。1606年,三艘船从伦敦启航,去寻找新大陆,为首的是克里斯托弗·纽波特船长,这就是CNU名字的由来。在一百多天的航行后,达到了现在的弗吉尼亚州,开始了烟草种植等,这也是英国的第一个成功的海外殖民地。约克镇胜利中心是美国独立的一个重要代表,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当时战役的条件十分艰辛,士兵的生活条件也是非常艰苦,因此赢得战役是非常不容易的。在博物馆内,我们自行参观了解了华盛顿以及当时的一些事迹。


74日是美国独立日,这天我们前往Phillip教授家里做客,其他课程教授也和我们一起过节。刚到门口的时候,我们都被这座漂亮的房子所吸引,在国内很少能看到有大块草坪花园的房子。由于是节日,屋内屋外的摆设也都很具有节日特色,也让我们沉浸在节日氛围当中。教授的母亲十分亲切地与我们交流,询问我们是否习惯他们所准备地的食物,还贴心地在准备的饮料上印了中文,方便我们挑选。在夜晚绚烂的烟花里,我深深地被这片土地所打动,他们的热情和体贴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道别中,我们都一一和教授夫人拥抱并送上了准备的小礼物,希望他们能来上海体验我们的风土人情。



76日早上是我们在CNU的最后一节课了,大家都十分舍不得这里的所有人以及这里的校园。最后一节课是语言文化课,我们进行了一个小游戏,在第一轮我就被老师叫到了名字,这个游戏是根据我们昨天课上写的一个童年故事。老师将我们分为三组,每组抽一个人上去,老师会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是我们三个人其中一个的,大家进行提问来猜测故事的主人。老师当时讲述的故事并不是我的,但是我们需要扰乱视听只能假装是自己的,我也成功地混淆了他们的选择为我们组赢得一分。最后我们都拿到了自己的证书,和授课老师等一起合影留念,我也请Smith老师为我写了一份寄语。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希望他们能来上政体验我们的热情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