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访|讲我与CNU的故事给你听——葛依筠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2184


大二学期接近尾声,29人的美国之行也在622日拉开帷幕,我们一行人踏上了时长15天的美国学习交流之旅,我从没有去过美国,我也后知后觉,从没像这样爱过一个地方。飞机上14个小时的疲惫可以在到达的那一瞬间抛之脑后,因为CNU真的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国外的学校是开放式的,虽然离马路很近,但是马路上很少有行人,据CNU的院长介绍,它是一个偏重艺术人文的学校,校园在美国算不上很大,但美式的建筑仍然夺人眼球。宿舍的环境也非常棒。




所幸我平日里就爱吃炸鸡披萨一类食物,所以也没有碰上吃不习惯这一方面的问题,我们的早、中、晚饭大部分情况下在CNU为我们开设的自助餐厅进行,院长为了表示对我们的欢迎也会时不时地过来和我们一起吃饭聊聊学习和生活的情况,食堂的阿姨和叔叔们都很幽默十分热情,也会夸我们衣服穿得很特别和我们打趣,到后来也怕我们吃不习惯甚至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中国的菜式,不论是在饮食方面还是生活方面,我深深体会到CNU所有人的热情和他们周到的待客之仪。当然,我们也会外出吃晚饭,不论是Water Street的西餐,还是The Peter Chan的中餐,都非常好吃。另外,美国的Starbucks和中国的不一样,便宜还特别好喝!

15天的旅程我们也带着小小的学习目标,每一天的上午我们都会进行课程学习,第一节课为English Culture Class ,课时为50分钟,由Prof.Jon Smith给我们上课,主要向我们介绍了美式发音和英式发音的区别、国家区域发音区别、英语母语和其关系以及当地学生的课程内容和美国餐厅的菜单样式,老师爱用小组讨论或者竞赛的方式让我们掌握所学的知识,这也是15天的课程让我感受到美国教育和中国教育之间一个最大的差别,不一样的上课方式也让我领略到了美国的教育文化。第二节课的内容会有变化,以专业课为主,我们主要学习了The American EconomyGlobal BusinessFinancing BusinessWestern Leadership IdeasMarketing StrategiesManagerial AccountingStrategic ManagementReview and Exam这些课程,专业课较语言课来说会有一些困难,在理解了英语的基础上还要理解专业知识,吸收消化都不是易事,但是我们都很努力地尽量跟上老师的节奏,学习到了很多也收获到了很多,最后成功地通过了考试。15天的学习最让我进步的还是英语听力和口语,学习环境真的非常重要!




除了每天上午的学习,我们最期待就是每天下午的出游活动啦,每一天我们会去不同的地方,在Jamestown SettlementYorktown Victory Center了解了美国诞生之初的样子,在Smithfield学到了美国最大的猪肉企业是如何一步步从生产到销售的,在冰淇淋联谊上认识了很多CNU的好朋友们,在Mariner’s  Museum的音乐剧中体会到歌剧的魅力,在Nauticus and Battleship认识了很多一战和二战时期美国的军舰,规模壮大设计精密,在Old Point National BankFederal Reserve Bank学习到了美国银行是如何运转带动美国金融和市场经济的。也有幸赶上了美国的独立日,去了教授家做客参观,受到了教授全家热情的款待,去了海边看夕阳,穿着美美的礼服去了邮轮晚宴,感受到美国别样的风情。

P8(图一拍摄于Old Point National Bank,图234拍摄于威廉斯堡)



15天的日子很快,刚刚熟悉了美国的生活却又踏上返程,对于我来说这段旅程除了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外,还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受过你们每一个小可爱的帮助,非常非常爱你们,15的生活也是因为你们变得快乐精彩,每一天的心情都像天上的气球。我也非常感谢和我们一起出去的张老师和陈老师,他们不但要照顾我们还要和CNU的老师们交流为我们安排出行学习和生活,会遇到一些小困难但也因为有两位老师的帮助都顺利解决,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情况下,她们是我们身后最大的依靠和支柱。

   “邂逅美帝、邂逅自由、邂逅热情、邂逅你们。”那里的云很低,白的像棉花糖;那里的人很热情,脸上总是挂满了笑脸;那里的我们很快乐,尽情地享受无限的自由。这一段美国之旅虽然落幕了,但它会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和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