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访|讲我与CNU的故事给你听——焦娇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2379

 

 距离从纽波特大学回归已有多日,虽然我们的美国之旅画上了一个句号,但是这些日子里学习到的知识,我们经历过的事情,都已经在我们的人生中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许因为这次游学有些同学迸发出了留学的想法,也许在体验过了不同的文化后有些同学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和追求,无论收获是什么,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值得感恩与祝贺,感恩父母,感恩学校以及纽波特大学,同样也感谢自己的努力。

 而这次的游学之旅,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与见识的成长,教会我最大的如何承担一份责任。在此次访学团成立之初,自己担任起了团长的身份,虽然这学期学业繁重,但是每当帮到大家的时候都觉得无比开心,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一路的信任和支持,让我学会了如何去承担这份责任。

 这两周时光里,我们在这片异国的土地上,一边期待着未来的旅程一边感叹着不同的风土人情。每一幕的场景如今都历历在目,还记得语言课上教授布置的单词谜题, 4give4get,答案是forgive and forget,我想教授是让我们忘记过去所有不愉快的事情,重新扬起激情活力去面对未来

 在参加冰淇淋联谊活动中,我们品味了香甜可口的冰淇淋盛宴,更让人兴奋的是能够真正的同当地的学生一起交流互动,也许学好英语的一个幸福点就是你可以不用因为语言的障碍被阻止同一群可爱的人们交流,能够没有界限的同他们一起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在Yorktown,独立战争发生的这片土地,我们走过那一间间战争时搭起的小屋,彷佛自己身临其境,看到了美军奋起抗战的情景。美国现在的繁华不是一个偶然,他们的成功同样是由那些英勇的士兵为他们铸造的。

 亲身参观商业银行以及联邦储蓄银行,让我们对美国银行业有了全面立体化的了解,经济课上,在教授的讲授下我们同他一起回到美国经济大萧条,分析经济周期以及财政政策,这是我们在国内通过阅读所无法体会到的。

 美国就是一个生活一切从简,但对事业要极高的国家,他们的内心是自由的,从不惧畏远方的挑战,也许作为中国人的我们,因为经历过了太多的磨难和穷苦的生活,很难去那么的勇敢追求。但是,我想学到美国人他们身上那份对事业的热情,勇往直前从不回头,一直走向无可匹敌的成功。

 最后,真心的感谢纽波特大学所为我们提供的一切,知识渊博又不失风趣幽默的教授,一个个具有丰厚历史底蕴的导游,热情友好的饭堂阿姨以及乐于助人的当地学生们,同时还有辛苦带队的两位老师和默默为我们付出的学校,是他们让我们成为了更出色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