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访|讲我与CNU的故事给你听——钱可盈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2511


 刚来的那几天每天都想着回家,要走的那几天每天都想着时间过的再慢一些……

 

15天,25个人,12000公里,一片太平洋,这是曾经我们与CNU之间的距离。走进只剩回忆的今天,我们与它,只隔着一沓照片。


 初入CNU校园的第一印象便是这是一个没有围栏的地方,开放、自由,正如它由始至终给我的印象一样。开学典礼上一位同样来自于中国教授便提醒我们不要羞于回应与我们打招呼的陌生人。入乡随俗,学会融入异乡文化是我们的第一课,学校的长廊间、教学楼的过道上、餐厅的引导台,随时随地都能收到热切的问候,很奇妙,真正进入这个环境,没有人会胆怯,从热情回应到主动问好,这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


 每天上午是语言文化课和经济管理的相关课程,Prof.Jon Smith是我们语言文化课的老师,从讲解到游戏,从理论到实践,每天在短短的50分钟里为我们展现美国语言及文化的特色。专业课程中,等待我们的并不是全然枯燥的专业名词和理论知识,教授们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释美国经济的现状与知识,他们总是期待着我们的提问,哪怕与课程毫无相关,只要我们想知道,他们就随时愿意为我们解答。这也是与我们所习惯的教育模式不同的地方,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到了下午就是最期待的游览活动了,从Jamestown SettlementYorktown Victory Center,我们看到了美国诞生之初的样子,在随行教授的讲解中感受到他们对于自己国家深刻的民族自豪感。除了人文景点,我们还访问了包括Smithfield FoodOld Point National BankFederal Reserve Bank等弗吉尼亚著名的公司银行,深入了解了公司的文化、银行的运作,在实践中提升了专业知识能力。


 作为称职的居居女孩们,经典的美式餐点、随处可见的绝美背景板都让我们激动不已,不仅闲暇时光可以享受,行程中还安排了冰激淋社交活动、弗吉尼亚海滩和邮轮晚宴等,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让我们交到了有趣的朋友,体验了他们的娱乐方式。对于一个地方的眷恋,除了风景和美食,最重要的永远是“人”。


 世界真的很大,离开你所熟悉、依赖的地方出去看看,会获得一个全新的体验。游学与旅行的区别在于除开学习,你会发现即使是在游玩中也会带着思考,每一次的新发现都是又一次的成长,每一次的成长都让我学会感恩身边的一切,而这所有的一切都烙印在了我们的内心深处,让我们在无数次的经历中变成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