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访|讲我与CNU的故事给你听——谢璟逾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2465

 

  622日我踏上了去往CNU交流学习的游学之路。经过了二十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我终于到达了CNU。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美国,来到美国的大学进行学习,心中怀揣着一份期待和向往。

  两周的学习生活紧张而又充实,不仅有专业知识的教授,还有参观当地历史文化景点、欣赏美景和品尝美食。在学习方面,每天早上都需要上课。这里的上课方式和中国学校的上课方式完全不同。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打断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畅所欲言。学校为我们安排了语言文化课、美国贸易基础、融资业务、战略管理学等课程。

  语言文化课主要是为了提高口语交流能力,更好地适应全英语的交流环境。这节课较为轻松,老师会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专业知识课的讲授让我对金融、经济、管理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学习之外,还有很多漂亮并且有意义的景点。在诺福克博物馆中我看到了威斯康星战舰,据介绍威斯康星号是爱荷华级战列舰的四号舰,主要为盟军舰队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参与过进攻日本的多次战役。


  在游轮上享受晚餐,观赏美景的同时有机会和美国人社交。轻松愉快地交流中,我能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和开朗。独立日那天,我还去了教授家做客。教授以及他家人准备了丰盛的食物,他们告诉我这些美食是美国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传统食物。他们的热情款待让我倍感亲切。

  美国对我来说是一个充满未知的国度,短短两周的学习经历,让我收获了和中国不一样的东西。不一样的上课方式,不一样的美景,不一样的人文情怀。15天的交流学习是短暂的,但是给我留下的回忆是永恒的。短短的两周我提高了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更加大胆地去用英语和他人交流,同时还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