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访|讲我与CNU的故事给你听——徐佳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2295


 半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当我们逐渐熟悉这个城市,了解CNU,慢慢喜欢上这个学校的时候,我们的旅途也告了一段落,美国之行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段深刻而又美好的记忆。

622日的晚上,结束了长途飞行和长达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在绵绵细雨中来到了CNU,温暖是我初见这所学校的第一印象,带着甜甜香气的宿舍楼,微笑着接待我们的漂亮宿管小姐姐,干净整洁的宿舍,甚至贴心的准备了洗漱套装,大厅里摆放着欢迎的牌子,知道我们的行李丢失当晚无法到达,学长立刻带着我们去临近的超市购买生活用品。让远道而来的我们感受到了如在家里一般的温馨。


 在CNU的每一天都过得十分充实,上午有两节课,八点到十二点半,下午则是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除了基本的语言文化课,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英语发音和文化差异方面的知识,文化课的老师也通过生动的授课方式增进了我们的互动,在游戏中学到很多东西。

 第二节课则是跟经济,管理,财务的相关课程,有美国经济学,战略管理,财务会计等等,虽然每天都是不一样的教授,也是全英文教学,但是因为是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课程,教授们也尽力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和口语,随时欢迎提问,所以大家在课上都很认真掌握着课程知识。

 这是我第一次到国外的大学上课,给我最大感受到的区别则是老师与学生的距离感基本没有,大家在课上会尽量放松,可以像朋友一样的交流,发表自己的观点,没有对错的标准,彼此尊重。

 下午的行程充实有趣,每次出行学校都安排了一位教授或讲解随行,非常贴心。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殖民国家历史公园,约克镇胜利中心,海军博物馆,领略了许多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也去了著名的Smithfield公司,老点银行,联邦银行等等,由公司副总,银行经理等亲自为我们讲解公司情况和运行机制,受益匪浅。


  此外,我们还进行了很多娱乐活动,冰淇淋联谊,游轮晚宴,以及教授家的独立日活动,沙滩等等。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去了教授家里,感受了美国普通家庭的氛围与环境,优雅健谈的老奶奶,精致有爱的摆设,精心准备的美国食物,独立日上万家共赏的烟花……无一不带给我们美好的回忆。






    美好的时间总是容易过得很快吧,用一个词总结就是不负此行,三十几个小时的总路程的疲惫,与此次收获良多的游学相比不算什么,增长了见识,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学到了很多知识,认识自己的不足之与思想局限,树立新的目标,磨砺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