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访|讲我与CNU的故事给你听——章雅鑫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2606


   时光就像是一个顽皮的孩子,在你不在意时,总是围绕在你的身边;在你想要抓住他的时候,你永远在他的身后,怎么也抓不住。一眨眼,明明不短的15天在CNU的旅程已经结束了。这次CNU之旅,从开始的惴惴不安,到之后的享受其中,再到最后的满载而归。可以说,这是我2018上半年做过最正确的决定。接下来,我将从几个方面细细的将我与CNU的故事说给你听。


  来CNU最大的任务就是感受美式教学与中式教学的不同,从Professor的教学方式、教学侧重点以及与同学的互动程度,比较中美教学的不同。

  同学们不需要担心是全新的领域听不懂或者吸收不了,所有课程都是CNU的老师非常精细挑选后的结果。大部分基础知识我们都已经在自己的专业课上学习过,并且每一门课都只上一节课。虽然只上一节课,但每一位Professor都非常用心地去准备教学材料与内容,既不简单宽泛,也不精细困难。每一位Professor的授课程度都控制在我们接受得了的程度上再小有提高,让我们见识到了全新的视角和新的知识。

  每一位Professor都各有自己的特色,有的节奏缓慢,让我们慢慢接受,有的节奏紧凑,让我们了解更多的内容;并且不同的Professor的发音也各有不同,有的非常标准清晰,跟英语听力一样,有的快速含糊,让你似是而非,甚至一节课是印度老师来上,这对于一直渴望听一次印度英语的我来说,十分的兴奋与欣喜。正是由于每天都能够听到不同的美式发音、中式发音以及印式发音,让刚来美国时每天只会说“Thank you”,“Sorry”“Excuse me”的我,在来美国的一周后可以在课堂上与Professor互动、向Professor提问,口语像火箭一样提升。

    每天除了专业课,我们最期待的就是Professor JonEnglish & Culture ClassProfessor每天都会想出不同的方法,让我们在游戏中学习到英语及美国文化的知识。例如:让我们分组,每组分配不同的人物设定、地点和每月的房租预算,让我们在美国租房网找到一间我们心仪的房子;让我们分组,每组起不同的战队名称,然后进行美国知识大竞赛;每个人写下自己的童年故事,然后三个人上台,两假一真,通过提问和回答的模式让每个小组选择你所认为真正的故事所有人……


  我们每天的日程安排是上午上课,下午参观学习游览。我们去到的地方有:代表着美国殖民历史的Jamestown SettlementColonial WilliamsburgVirginia State非常有代表性的Mariner’s MuseumOld Point National BankFederal Reserve Bank……


  上午学习理论知识,下午结合实践。无论是徜徉在美国的历史中还是真实到银行参观,了解美国的银行体系,都叫我们受益匪浅。CNU非常的贴心,为了让我们感受到美国学生与中国学生的不同,给我们安排了一个Ice cream Social,让我们与他们CNU的学生相互认识交流沟通。通过聊天,我才得知CNU为我们安排的同学全部都是与我们同年级的同学,这样会与我们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在这次Ice cream Social后,我结交到了很多不同肤色、来自美国不同州的同学。我们教他们中文,他们教我们其他外语,多数是西班牙语,十分的有意思,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学校挑选的日子非常的合适,我们有幸能够遇到美国的独立日,也就是他们的国庆节。我们来到了之前教授我们Basics of American的教授家中,与他们的家人一起度过独立日。下午,我们在教授家的草坪上打排球、与他的家人玩Cornhole(一种美式的家庭游戏),还有教授的爱犬Simon一起玩耍。


 晚上,在享用教授及家人为我们准备的丰盛晚餐后,我们终于等到了烟花的绽放。在河边坐下,看着灿烂的烟火一一绽放,抬头便是漫天的繁星,我们都沉浸在这一刻的美好,不愿离去。

  以前只在历史书上知道美国的独立日由来,但从来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度过和庆祝独立日的,这次的亲身经历将是我宝贵的回忆。 我与CNU的故事告一段落了,但我相信上政与CNU的故事未完待续,我们的旅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