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教师赴美国尼亚加拉大学研修交流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2303


20197 17 日至2019 81日,应美国尼亚加拉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黛比博士的邀请,以经济管理学院姜玉卿书记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4人赴尼亚加拉大学进行了16天的研修和交流。代表团成员包括研究生处处长赵俊,金融教研室主任李强,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鲍长生。

本次研修活动利用尼亚加拉大学为国际高校教师搭建的暑期学习交流平台,通过与来自不同背景的教职员工的交流,对美国高等教育的专业和课程设置、学分安排和教学模式、信息技术运用和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修,提升了教师们在大数据时代的教学方法和管理能力。

代表团还与尼亚加拉大学商学院就“9+2”模式的双硕士学位合作进行了协商,探讨了“9+2”模式的双硕士学位的课程设置和学分互换、学期安排和学生管理工作等一系列问题。

代表团详细学习了尼亚加拉大学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专业认证的经验。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专业认证的理念反映了当前国际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对于引导和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代表团与尼亚加拉大学AACSB项目负责人就认证的目标认定、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研修的同时,代表团还与同时参与研修的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教师就应用型本科建设、经济管理类专业设置和教学安排、师资引进和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