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佳(中国)执行总裁李培明到上海政法学院做CEO系列讲座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106


201910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CEO系列专题讲座在B4-1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上好佳(中国)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青浦区第三、第四届政协委员长宁区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李培明先生。讲座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潘汇丰主持,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发展见证历史,责任成就担当。

首先,李培明先生向我们展示了,上好佳的发展历程及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上好佳最初来自于菲律宾,于90年代初进入中国,至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其凭借着优质的服务和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成为中国百强企业。他从改革开放时期抓住机遇建厂投资、企业对杰出员工做出的人文关怀、社会责任贯穿整个企业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上好佳能取得今日成就的原因。一直以来,上好佳(中国)致力于促进中菲两国文化交流、为抗震救灾提供经济援助、积极参与城市建设与文化推广等方面体现了整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他还讲到,要成为一个好企业,首先应当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上好佳(中国)更加注重食品安全的问题,拒绝食品添加剂,严格把控食品生产的各个环节,让顾客满意,社会放心。

随后,热情的同学们就企业并购、企业发展战略、人才招聘等问题向李培明先生提问。李明先生从“要经商,先学会做人”的观点出发,通过对自己过往经历的描述,提炼出自身及企业发展的经验为同学们耐心解答问题。他讲到,一个企业的持续发展,需要有具体的市场规划、符合消费者人群的营销手段和必不可少的资金支持,发展和投资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产品也需要与时俱进、迎合市场。物美价廉保证了稳定的消费者人群,而物有所值维持了企业的长期发展。而对同学们来说,学好专业知识,拓展自己的视野,参与社会实践,做一个诚信、有责任心的人是步入社会之前的首要任务。

同学们从李先生的话语中感知到了一位成功人士所应具备的优秀品质,也了解了一个百强企业背后的发展历程。此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告一段落。

讲座结束后刘志强院长、李培明执行总裁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曹雨心撰稿/冷静雯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