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应用型人才培养暨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110



为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我校教务处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于20191128日上午在我校明文苑A3201会议室召开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暨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中昊针织有限公司总裁高宝霖,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清坤,上海旦迪通信技术有限公司CEO李俊,德邦证券经纪业务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黄玉梅,凡益信息科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张鹏,昆山中贸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斌,上好佳(中国)人事高级主管胡萍,浙江艾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若仪,中仿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可等嘉宾。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党总支书记姜玉卿、副院长刘宪,副书记高璐敏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宪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风光副处长致词。他热忱欢迎和感谢各位嘉宾来我校指导工作,以及对我校实习基地建设的鼎力支持。他指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是校企合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建立了多元化实践教学体系,获得了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未来需要进一步加强和企业的深层次合作,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

   上海中昊针织有限公司总裁高宝霖代表企业发言。他认为我校办学思路正确,培养方法有效,学生素质较高,愿意同我校进行战略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扩大学生实习规模和录用学生数量。

与会嘉宾结合企业自身特点,畅谈了应用型人才的发展前景、培养的要求和培养方法,一致同意同我校合作,加强实习基地建设,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经济管理学院刘志强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借鉴欧洲发达国家应用型培养模式,认为应该进行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合作方式要灵活多样,最终实现校企融合式发展。

   会议最后,举行了大学生实习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经济管理学院

20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