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艾乐影像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良受邀于上海政法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218



2019125日,上海艾乐影像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良受邀于上海政法学院B4-102举办了一场以“浅谈企业管理与经营”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王文良董事长为我们讲述了艾乐公司的概况及发展历史,引出“天底下的事,都可由天、地、人、事、物去说明”的核心观点。天,即时机。直至2012年,国内使用的医用胶片几乎全部源自进口,没有可靠的国产品牌,艾乐开始胶片研发,正是因为看准了这个时机。地,即地理环境。王文良通过讲述环境差异导致经营管理结果差异的实际经历,提出地理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营商环境,进而决定经营成果。人,可定义为团队或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项目即便再好,如果没有好的人才去实施,照样会失败。事与物,则指经营管理中遇到的诸项事宜。他提出,管理与经营应是互为体用的关系。管理侧重于指引方向,将无序变为有序;而经营侧重于走向强大,持续的保持有序。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热情地向王文良董事长提出自己的问题,他耐心地回答了每一个同学的问题。他告诉大家:“作为大学生,首先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立身之本是什么,才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合理地作出计划,把握自己的节奏不断向前。既要有摆脱干扰的气度,又要有完成目标的意志!”

短短一个半小时,同学们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要走的路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讲座结束后,王文良董事长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冷静雯摄影,曹雨心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