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指导会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511

 

1217日下午,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长春应邀在A3—201会议室开展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指导讲座。高长春教授曾获得“曙光学者”,“领军人才后备人选”,“新世纪优秀人才”等荣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4项,在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的申报方面经验颇丰。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老师参与。

讲座伊始,高长春教授向教师分享自己以往在申请自科及社科基金的经历和感受,给予了教师许多启发。在讲座的进程中,高长春教授依次从选题,研究内容、基本观点、思路方法、前期相关研究成果、预期成果、参考文献等申请书细节方面向教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注意事项,讲座内容丰富,教师们收益良多。另外,高长春教授还为各位老师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模型设计思路,解决经济管理类项目书撰写过程中的切实难点。

本着以交流互动为原则,在讲座的第二阶段,许多教师就自己在社科及自科基金申报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提问,高长春教授有针对性的就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讲座的最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总结说明近年学院自科及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并提出以后将为老师举行更多类似的经验分享会,鼓励老师们组成科研团队,共同申报国家级省部级课题,营造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在新的竞争环境中,创造经管学院新的辉煌。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全院老师的项目申报积极性,还形成了与教师的良性互动反馈,取得了圆满成功。(张洁瑶,于立芳/撰稿;闫和平/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