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名家讲坛”——“个人智能助手引发的信息经济革命”讲座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2111




20200115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庆祝建校三十五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名家讲坛第45讲在非法学楼A3-201开展,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张翼成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智能个人助手给电商平台带来的危机与机遇”的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教授主持,部分学院老师、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及学校部分留学生参加聆听。

刘志强院长对张翼成教授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张翼成教授从自身作为阿里巴巴顾问的角度出发,以电商平台为主,对个人助手的智能化发展后电商的现状、产生的信息经济影响以及后续的经济趋势开展了详细的论述。通过此次讲座,经管学院各学子进一步加深了智能化发展对信息经济的了解与思考,颇受启发。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师生了解了智能对电商平台带来的经济学效益,了解其中的利弊,为学生今后的学习方向和教师的学术科研提供了指引。讲座内容部分结束后,在刘志强院长的主持下,张翼成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此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济管理学院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