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前沿讲坛”——“复杂的现象遍布自然界”讲座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2350


20200115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庆祝建校三十五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前沿讲坛第17讲在非法学楼A3-201开展,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尼尔斯玻尔学院教授、丹麦皇家科学院院长Mogens Hgh Jensen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复杂的现象遍布自然界”的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教授主持,部分学院老师、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及学校部分留学生参加聆听。

刘志强院长对Jensen教授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Jensen教授从对自然现象以及人文地理的角度出发,运用一系列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事物来描述复杂理论以及分形理论的几个方面。通过此次讲座,经管学院各学子进一步加深对复杂理论和分形理论的了解与思考。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师生了解自然界中的复杂理论,了解描述理论的意义,为学生今后的学习方向和教师的学术科研提供了指引。讲座内容部分结束后,在刘志强院长的主持下,Jensen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此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济管理学院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