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共话经管历史”——经管学习“四史”第一期党课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310


经管学习“四史”线上党78下午两点在腾讯会议准时展开。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包括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参与。

此次会议以"牢记初心使命共话经管历史"为主题。课程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海琨主持学院创始人之一冯涛教授主讲,经济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毅总结。课程伊始,主持人徐海琨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将课程引入正题。



在此次课程中,冯涛老师主要讲诉了学校的办学和科研经历、学生的发展状况,以及党员和学生们关注的一些问题等三个部分的内容。在第一部分中,作为学院创始人之一,从建校以来和学校一起共度了十六个春秋的冯涛老师充满感情的回忆了学院的专业办学经历和师资队伍的建设经历,并为我们展示了学院初期的办公室照片、一次朱家角春游的照片以及最早的老师们的合影,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昔日的风貌和老师们昔日的光彩。



在第二部分,冯涛老师从就业、国内读研、出国留学和学术竞赛等四个方面讲诉了学院学生的发展情况。讲述中,冯涛老师举了很多真实的学生例子,让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学院教育的优秀,也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充满了美好的希冀。

最后,冯涛老师回答了党员和学生们重点关注的学院在初创时期有什么特别的故事、学院发展具有哪些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等问题,不仅解答了大家的疑惑,更加深了大家对校史、院史的理解。在总结的时候,冯涛老师对大家提出了期望:“我们过去的成就很大,但是我们未来还有无限可能,还有很多可塑造的机会,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未知的社会和世界,我们前面是16年,下一个15年我们可能发展的比前一个16年更好,但这个就取决于我们在座的同学,还有我们教工党员大家的努力,希望大家都能不懈努力,将来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毅老师为大家作了简要的总结:“我们学院从初期到现在逐渐变成上海政法学院最大的一个学院,发展其实非常不容易,当初的每一个老师都咬紧牙关,付出了全力,我们回顾历史,就要从历史当中来吸取利润,智慧和力量,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学校。”



    本次党课在同学们的致谢中圆满结束。相信经过此次课程,大家不仅对校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建设感,更能不忘初心,在成为优干的道路上高歌猛进,始终充满对学校的感情。(艾玉婷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