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

发布者:徐海琨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654

经管学院工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

2017年经管学院工会在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工会领导下,积极推进工会工作,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团体凝聚力。现将2017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1. 利用参加党政联席会议的机会,积极配合学院行政和党建工作。

  2. 配合学校工会工作,完成学校工会交付的任务,并通过组织多样化的活动,积极发挥工会团结教职工、增强部门凝聚力的作用。

1.组织各种活动,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融洽同事关系。上半年组织了一次亲子春游采摘活动,下半年组织一次秋游活动与家人同事一起游豫园。年底组织一次精彩的迎新联欢会活动。

2. 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组织参与学校第一届龙舟比赛活动,下半年多位老师积极参与学校的运动会,取得多个团体和个人奖项;组织参加学校的羽毛球团体比赛,取得好成绩;陈成老师积极参与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取得大奖。

3. 关心女教工的工作和生活。组织三八妇女节游上海中心和观复博物馆,积极申报和努力争取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关怀每一位孕期和产假期间的老师。

4. 积极做好各项送温暖、送清凉工作、新年慰问的福利发放工作。

5. 组织安排教工疗休养活动。2017年暑期组织了疗休养活动,共有4名教职工参加。

6. 积极做好工会工作中信息的上传下达。关心教职工生活,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如何解决青年教职工的住房等建议和意见。

7. 关心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困难家庭。探望生病住院的教职工,送去问候和关怀,积极为困难职工争取更多权益。

三、2018年工作的方向

1. 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继续积极配合学院行政和党建工作,配合学校工会开展各项工作。

2.积极创建“教工之家”“妇女小家”“妈咪小屋”,争取取得教育系统的相关荣誉,也为各位教师们创建一个温馨的交流场所。

3.争取更多经费支持,尽可能满足二级工会开展活动的需要,更好地凝聚学院教职工,为学院教职工争取更多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