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分工会报告

发布者:徐海琨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1742

经管学院工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

2018年经管学院工会在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工会领导下,积极推进工会工作,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团体凝聚力。现将2018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积极配合学院党建工作和学院行政工作,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服务教职工,构建和谐经管氛围。

二、增强部门凝聚力,积极发挥学院工会团结教职工的重要作用,配合学校工会工作,完成学校工会交付的任务。

1.组织各项活动,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融洽同事关系,增强团队凝聚力。上半年与党员活动一起组织了南湖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和亲子春游采摘活动,下半年组织一次秋游活动参观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年底在经管学院新的教工之家组织一次迎新联欢冷餐会。

2.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组织参与学校第二届龙舟比赛活动,取得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下半年多位老师积极参与学校的运动会,取得多个团体和个人奖项,拔河比赛团体第一名,取得团体总分三等奖;组织参加学校的乒乓球团体比赛,荣获最佳组织奖;发起学院教师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徒步健走运动,增强体魄。组织三八妇女节活动,今年在静安大悦城开展做一个喜欢的手工皮具的活动,受到老师们的热烈响应。

3. 关心女教工的工作和生活,争创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今年我们被授予上海市教委的“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并且被学校推荐参加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的评审答辩活动。我们将积极申报和努力争取上海市的巾帼文明岗创建。关怀每一位孕期和产假期间的老师,并关怀探望每一位经管宝宝,先后探望了十位老师和他们的宝宝。

4. 建成并启用“教工之家”“妈咪小屋”。今年在学院领导和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二楼的教工之家和妈咪小屋正式启用。这里环境优美、安静舒适,配备了各项设备,已成为学院教工交流活动的好去处。

5. 积极做好各项送温暖、送清凉工作、新年慰问的福利发放工作。

6. 组织安排教工疗休养活动。2018年暑期组织了疗休养活动,共有2名教职工参加。

7. 积极做好工会工作的信息上传下达。关心教职工生活,让每一位经管的老师都能以愉悦的心情在学院建功立业。

8. 关心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困难家庭。探望生病住院的教职工,送去问候和关怀,积极为困难职工争取更多权益。今年年初经由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工会发起全院老师为张咏梅老师捐款活动,助其度过难关,共计捐款43000元。

三、2018年工作的方向

1. 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继续积极配合学院行政和党建工作,配合学校工会开展各项工作,为每一位经管学院老师建功立业做好支持保障工作。

2.积极将我们的“教工之家”“妇女小家”“妈咪小屋”争取取得教育系统更高的荣誉,也为各位教师们创建一个温馨的交流场所。

3.争取更多经费支持,尽可能满足二级工会开展活动的需要,更好地凝聚学院教职工,为学院教职工争取更多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