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

发布者:徐海琨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358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行政)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经费使用,严格按照财务工作规定、财务工作纪律和财务工作程序执行财务预算和财务决算。财务预算和执行良好,全年顺利完成财务管理和财务执行工作,有力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完成。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财务经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财务管理专业应用型本科专项建设经费;二是学校额定“切块经费”;三是培训办班经费。

一、学校切块经费

学校切块费用是按照额定模块分项下拨的校内财政经费,共计50余万元,主要分为日常教学经费、实践教学经费、科研与学术交流(会务)经费、学生经费、党员活动经费、部门活动经费等。经费使用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和相关程序执行,全年基本完成计划任务。


二、财管应用型本科建设经费

该项经费共计134万元,包括其中实验室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国际交流、教学研究等。

其中实验室建设经费主要包括装修、教学软件、学生工位和实验设备等。经费使用情况良好,全部按计划顺利执行完毕。

其他经费,主要在专业研究报告、出版费用、学生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外出调研、教育教学研究论文、CEO课程、考试方式改革、双师型教师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分专项执行。今年共计支出剩余130万左右年底使用完毕。


三、培训办班费用

培训办班费用,是上海财经大学下属的培训单位签订培训协议的基础上,对ACCA等办班培训的提成基础上,扣除学校管理费用之后的费用。截至2019年底,该部分费用结余40万余元。在该部分经费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经费使用程序,主要对学院的重点建设项目、重要事件、重要贡献和重要活动奖励等使用。该部分经费使用规范合理。










2019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