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鹏副教授以优异成绩完成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

发布者:徐海琨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389

在上海市教委“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国内访学进修计划项目资助和学校大力支持下,2019年9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李鹏副教授赴北京大学访学。日前,李鹏顺利完成国内访学研修工作,以优异成绩结业,并获北京大学颁发的荣誉证书。

访学期间,李鹏认真听取了《经济与金融中的优化方法》《公共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多门课程,各位教师的专业素养、授课风格对他产生了深刻影响,让他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思考和总结经验。同时,他潜心钻研,跟随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龚六堂教授深入学习了DSGE模型,与著名经济学家李玲、会计学家陆正飞教授等开展了学术研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得到很大提升。期间,他独立在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CSSCI学术论文5篇(含录用),积极参与了导师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多次在北京大学作学术报告。一年的访学,让他在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受益良多,收获颇丰。李鹏表示,回校后将继续努力,把访学期间所学的新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研究思路等运用到实际教学、研究工作中,奉献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