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592



为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5周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020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管理学党支部、经济学党支部参观了由上海政法学院与陈云纪念馆联合举办的“陈云专题展”。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毅带领教师党员集体参观。

陈云是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是我国历史上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陈云专题展”设立在图书馆一楼中庭,展览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这五个部分,以详实的图片资料,生动的语言文字,展示了陈云同志的生平业绩和奋斗历程,以及他崇高的风范和高尚的品格。

教师党员们齐聚在展板前仔细观看史料,通过一系列生动感人的图片和弥足珍贵的文献,直观且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优良朴素的共产党人作风。


举办“陈云专题展”,旨在追思和学习伟人陈云的崇高精神风范。他的崇高品德和伟大人格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着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开拓前进。

周毅表示,全院教师要认真贯彻学习他“坚守信仰、坚强党性、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的精神,并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自身教学岗位,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努力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水平。(徐璐撰稿、孔令媛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