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工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2624


2020年经管学院工会在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工会领导下,积极推进工会工作,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团体凝聚力。现将2020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积极配合学院党建工作和学院行政工作,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服务教职工、构建和谐经管氛围,努力将经管工会打造成党紧密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二、学院民主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增强部门凝聚力,积极发挥学院工会团结教职工的重要作用,配合学校工会工作,完成学校工会交付的任务。

1.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强化学院民主管理

对关系的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决策,通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进行充分披露并民主投票决策。今年对学院二级考核管理办法先后三次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通过公开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院制定的二级考核管理办法;在学院分工会改选、学院年度评优以及推选双代会代表中,通过民主集中制原则,民主选举产生。通过规范的程序不仅增强了教研室的基层民主建设和凝聚力,而且还通过人人参与、民主选拔、程序透明高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强化了民主管理。学院年底二级考核分配方案的落实与沟通工作,做到及时到位、透明公开,顺利完成分配工作。

2.组织各项活动,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融洽同事关系,增强团队凝聚力

疫情期间,精心组织网上三八妇女节活动,组织大家在家插花,收获美美的心情;下半年开学之初,为迎接中秋佳节,组织老师们做冰皮月饼;11月,在学院党总支统一计划部署下,在东方绿洲举办了教工秋季定向越野赛活动,此次重走长征路的团体越野活动,以教研室为团队主体,以多内容竞赛形式展开,形式活泼、内容新颖,极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年底的话经管迎新年包饺子活动为每一位经管人送去祝福。

3.积极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

积极组织参与学校的秋季运动会,取得多个团体和个人奖项,拔河比赛继续第三次蝉联团体第一名;发起学院教师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徒步健走运动,增强体魄;组织学院老师参加元旦迷你马拉松跑活动。

4. 关心女教工的工作和生活,争创巾帼文明岗

今年学院学工团队被授予学校的“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我们将继续积极努力争取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关怀每一位孕期、产假期间的老师以及升级为爸爸的老师,并关怀探望每一位经管宝宝,送去工会的祝福与慰问。今年我们先后有三位老师的宝宝降生(徐璐老师、刘俊利老师和王旸老师)。2020年末最后一个工作日,探望了王旸老师和她的宝宝。

5.“教工之家”“妈咪小屋”越来越好

在学院领导和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的“教工之家”“妈咪小屋”变得越来越温馨。在学院工会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学院妈咪小屋获评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五星妈咪小屋”称号。十二月得到教育工会的资助,妈咪小屋又添置了多项装备,未来我们将把它做得更好。

6. 积极做好工会工作的信息上传下达;积极做好各项送温暖、送清凉工作、新年慰问的福利发放工作

每年此项工作有至少四次发放任务,在学院热心的各位老师的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大量的实物福利的领取和发放工作。

学院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工会的支持、学院领导的支持以及每一位经管人的大力支持。今年,经管学院分工会的活动得到学校工会经费支持共计27558.68元,除此之外,学院给予我们工会工作经费支持共计15041元(包括了做月饼、迷你马拉松活动以及年底包饺子等等)。

通过工会落实民主管理,关心教职工生活,让每一位经管的老师都能以愉悦的心情在学院建功立业,永远是我们工作的中心。

三、2021年工作的方向

1. 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加强民主管理,倾听每一位老师的声音,继续积极配合学院行政和党建工作,配合学校工会开展各项工作,为每一位经管学院老师建功立业做好支持保障工作。

2.积极将我们的“教工之家”“妇女小家”“妈咪小屋”争取取得教育系统更高的荣誉,也为各位教师们创建一个温馨的交流场所;同时我们也希望各位老师能以教工之家作为一个平台,使这个教工之家成为师生交流的平台、新老教师交流的平台、专业老师交流的平台以及女性教职工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位老师也能在这个平台上交流收获、共同成长。

3.争取更多支持,尽可能满足二级工会开展活动的需要,更好地凝聚学院教职工,为学院教职工争取更多权益。




经管学院工会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