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2148



20211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于A3-201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毅主持。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周毅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目前的党建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将本支部的工作做实做细,确保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随后,各支部书记依次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其中,两名教工支部书记结合9月换届上任后的自身经历,提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度仍需要支部书记及委员做好职责分工,更好的调动党员积极性,摆正党员参与活动的目的思考。同时,需要加强支部内青年党员的培养,为日后党支部的传承及管理培养中坚力量。

六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则主要从学生党员的日常党建工作、本支部培养特色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述职。其中,上政第25党支部书记严瑛提出学生党员需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从参与主题活动和志愿活动的参与度及自我领悟中提升党员主动学习、乐于奉献的素质。上政第28党支部书记郭平讲到本支部致力于打造一条网络育人的支部,结合支部公众号及微信群,进行每日一学、寻访“红色基因”等交流活动,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自我要求的能力。

最后,在各支部书记汇报结束后,周毅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的努力工作,没有大家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就没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成绩。同时,结合汇报内容作出点评及下一年度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针对不同的群体,教师和学生理论学习的要求不同,应结合支部专业特点,进行切实有效的理论指导;二是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继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特色活动,打造支部品牌亮点;三是加强融合,教师支部是学生支部理论及专业指导的资源,学生支部亦可以成为教工支部组织特色活动的灵感来源,各支部应资源共享、互相借鉴。

述职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徐璐,为各支部书记对2021年即将开展的民主评议、民主生活记录本的补充及学生党员上会等事项进行介绍。(徐璐撰稿、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