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党课开课啦”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903


2021423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于线上观看了2021年“党课开课啦”课程发布仪式暨“百年寻梦中国路”专题党课。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2个教工党支部、6个学生党支部共有154名学生党员、351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其中,收取了学习感悟400余份。各支部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和感悟分享等不同的学习方式,以加深各位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等对党史党规的认识与了解。每位同学认真观看学习专题党课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专题讨论,结合党课所学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其中胡思渺同志在观看之后说到:“观看了“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回望百年党史,我们党团结、依靠、带领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而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能站起来,无数共产党人倒下了。中国共产党人面对苦难仍旧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的自由和民主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复兴而前赴后继。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更应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邹淼老师说:“饮水思源,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回首中共百年奋斗历程,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奋斗,以坚强的信仰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从党史中去寻找那一代代人为之努力奋斗、浴血拼搏的崇高理想,去追寻一次次冲锋的战斗足迹、一次次试验的奋发身影。撇开发展带来的云雾,看清进步伴随的迷茫,从历史足迹和深刻教训上,再次铭记建党的初衷和为人民的本源,深刻认识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而来、要到哪里去,重温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忠诚,接受信仰洗礼。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筑牢思想之魂,补足精神之钙,夯实行动之基,坚定“四个自信”,让理想信念的灯塔指引我们奋勇前行。”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党员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的精神力量有了深度学习,在接下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徐璐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