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27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上海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图片巡展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6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上海音像资料馆共同主办的2021年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上海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图片巡展,正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

2021511日下午,上政第27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付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一楼大厅参观学习此次图片巡展。

本次图片巡展共分为“创建之路·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孕育”、“初心之地·三次党代会与上海”、“革命之都·中共中央在上海”、“伟人风采·名人故旧居”、“风云之声·《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灌制及发行”、“民族觉醒·五卅反帝爱国运动”、“迎接光明·上海解放历程”等板块,带领大家观旧址学党史。

通过参观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上海茂名路毛泽东旧居、刘少奇旧居、五卅运动纪念碑,上海机器工会临时会所遗址等图片以及相关信息报道,大家更深刻地进行了党史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到上海红色文化遗产的相关信息,领略了伟人的风采,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孕育,为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都提供了很好的思想教育。

此次党史学习活动意义深远,有利于加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深刻性,激励大家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袁雨欣、徐璐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