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镜,与榜样同行”,上政第29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805



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赓续。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拓展。202165日下午五点,上政第29学生党支部书记魏然以“榜样为镜,与榜样同行”为题,为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党课第一个环节,党支部书记魏然讲述了党的最新精神,联系时事政策,启发支部成员去思考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怎样坚持这份初心?特别是对于毕业生党员来说,离开学校踏入社会就是人生新旅程的开始,不同的人生阶段都不忘入党初心使命。“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故事深入人心,在那个动乱年代里,知识分子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而奔走的身影依然无法忘怀。

党课第二个环节,支部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书籍后,对所学内容进行交流。通过学习,支部成员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更重视从中汲取经验、智慧和方法,将之用于指导工作生活,以此发挥党史作为“教科书”“指导书”“说明书”的应有价值。马克思曾说,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相信汲取书中的方法论之后,支部成员们可以将其用于日常生活中。(徐璐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2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