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金融防诈”志愿活动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387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社区居民老人提升防诈安全意识,114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管理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走进佘山镇天马社区,开展防诈宣讲志愿活动。

经过前期数月的沟通协调与筹备,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管理学党支部与佘山镇天马居民区党总支确立了初步合作共建意向,为活动的开展与组织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伊始,管理学党支部教师与天马居民区党总支成员开展座谈,双方互相介绍分享党建工作经验,提出资源整合搭建平台,强化党员服务实效性,并探讨未来“金融防诈”系列志愿服务进社区常态化的可行方案。

宣讲活动中,管理学党支部郑立明教授精心准备了大量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方式为居民老人们耐心讲解当前金融骗局的各种形式套路、辨别方法、防范措施,以及日常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帮助社区老人增长了金融防诈知识,提升了安全理财意识。

管理学支部黄慧老师为社区老人互动分享如何做好家庭理财、如何权衡风险与收益以及投资理财中应注意的事项。

宣讲活动后,支部党员教师还为居民发放了活动前精心制作的防范金融诈骗宣传页。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老人认真聆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并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回去后也会积极向身边的子女、亲人、朋友分享防诈知识,让更多的人远离金融诈骗,保护自身安全。

此次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老人的防诈意识,拉近了学校和社区、教师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党员服务意识,有助于区校共建发展。管理学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孔令媛撰稿 卢欣颖、孔令媛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