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753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的承担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命,11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A3二楼会议室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体研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培训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毅,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徐璐和经济管理学院各支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徐璐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条例》的框架结构和重点内容、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路径和要求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培训中着重介绍了高校党组织工作的基本原则、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关于做好师生党员发展工作等重要内容。

周毅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各支部要进一步掌握相关工作流程和要点,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在本支部中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方式,使支部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同时周毅对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提了进一步的要求:做好新生入学后的入党动员工作,做大做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蓄水池”,为党组织选拔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临近年底,各支部要做好本年度的总结工作,进一步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做好相关工作台账。

培训结束后,各支部书记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好领会《条例》中的精神内涵。真正做到“以支部带党员,以党员促支部”,更好的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徐璐撰稿 胡涬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