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深刻入党初心——上政第30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51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汇集强大精神力量,926日,上政第30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在支部书记刘雪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前往相应地点参观。回顾建党历史,追寻建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深刻入党初心。

经过6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建设,中共一大会址得到全面修缮的同时,保留原有石库门建筑风格的新馆顺利落成。一大会址与新建展馆隔街相望、交相辉映,共同组成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馆设有“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诞生历程。

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标定着中国革命的伟大起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梦想,传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详细介绍下,大家先后瞻仰了“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7个板块,馆内陈列了多件珍贵的文物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采用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数字化、智能化形式,生动客观地还原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参观者们驻足在一件件展品前,感悟光辉历史,用“真听、真看、真感受”,见证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征程。

支部书记刘雪总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如磐历久弥坚。我们党从建立发展到今天,走过的整个历程实属不易,多少前辈,投入了多少精力和牺牲,开展了多少波澜壮阔的宏大运动,才能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于我们而言,我们需要不断地去思考我们每个人在入党时候的初心和使命,未来更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自觉担当起新时代历史使命。”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坚定不移的思想伟力。我们党从建立发展到今天,走过的整个历程实属不易,多少前辈,投入了多少精力和牺牲,开展了多少波澜壮阔的宏大运动,才能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于我们而言,我们需要不断地去思考我们每个人在入党时候的初心和使命,未来更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自觉担当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刘雪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