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校支部共建,共话初心使命——经管学院教工管理学党支部、上政第28学生党支部与佘山镇陈坊村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419



为引导党员师生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当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19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管理学党支部、上政第28学生党支部深入社区佘山镇陈坊村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与村民党员共话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经过前期的考察、沟通与协调,经管学院教工管理学党支部、上政第28学生党支部与佘山镇陈坊村党总支确立了初步合作共建意向,为活动的开展与组织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仪式上,三方互相介绍分享各自党建工作情况,就今后共建的内容、形式、要求进行了商讨研究,表示将通过村校党建共建推动阵地共创、产业共促,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随后,教工管理学党支部支委孔令媛、上政第28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郭平陈坊村党总支书记陈国荣分别代表三方支部共同签订了共建协议。

活动第二项,三方支部开展“老中青”党员话初心活动,陈坊村第一党支部55年党龄老党员钱锦章从个人成长经历回顾入党心路历程,表示在党的领导下社会变化发展来之不易,表示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教工管理学党支部党员赵瑞娟回顾自己学生时代的入党初心,讲述了如今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担当,表示将用自己所学所思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在实践中践行爱国情、报国志和专业梦。上政第28学生党支部青年党员桂淳磊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中的感悟,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将坚守老一辈的初心,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继承发扬党的精神,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第三项,三方支部成员共同聆听上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舒国凯老师讲述主题党课《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徐海东人》,学习徐海东在在革命战争年代敢于牺牲奉献、历经百战、忠诚于党的故事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一同面向在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鞭策激励大家回望来路不忘初心再启新程。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党支部向陈坊桥党总支参会党员赠送《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 书籍。

此次村校共建活动为支部间交流互动与资源共享搭建了信息平台,为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建了实践平台。通过结对共建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未来也将引导我院更多师生党员深入基层,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孔令媛撰稿 任盼巧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