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开讲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335


为了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理论的入脑入心,11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在天马讲堂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此次党课,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第28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平同志、上海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昕授课,所有培训班学员、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部分教工党员参加。





  第一节党课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郭平立足于“知,信,行”的内在逻辑关系展开本次演讲,先概括回顾了党从新民主革命时期到如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历史贡献,阐明了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不可替代的领导地位;面对现行国内形势、国际环境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不断完善自身的问题,郭平提出“坚定发展主心骨”和“凝聚最大公约数”的概念,鼓励学员们要在理论和实际学习中不断提高。





  杨昕带来了以《我与祖国同成长——我所经历的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的党课。他回顾了自己与改革开放同步展开的幼年、求学、工作时代,分享了社会飞速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及与之相伴的个人“焦虑”问题。除了强调阅读学习、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外,着重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中国正以不可逆转的步伐走向世界舞台中央”,而不忘初心,正是全体党员应当坚定秉持的信念。





  党课的培训加深了学员们对党史的理解。“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相信学员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徐璐撰稿  李泽君、黄旻璟拍摄)



                                                       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25